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好孕專欄 > 我該凍卵嗎?凍卵有什麼好處?什麼時候凍最好?林孝祖醫師跟你說!

最近利用一點時間,把之前的一齣電視劇「未來媽媽」看完。戲劇當中描述了難孕夫妻求子過程中的點點滴滴,以及職場女強人不想因生育問題,影響自己工作升遷的機會,而為自己安排凍卵的規劃。

在戲劇當中的一句台詞  "凍卵是世界上唯一的後悔藥"

 

 凍卵讓你之後有更高的備孕效率 

女性在生育功能上的不同,在一定年紀之後,因為工作或是其它種種個人因素,而無法在最適合的時間點完成生育的人生規劃。凍卵雖然無法在最適當的時間完成生育的目標,但卻可以幫您將生育能力保留在凍卵的當下,讓您在日後想要生兒育女時,可以比同年齡的女性有更高的備孕效率

 

 而何時是適合安排凍卵的時機? 

過去針對凍卵的經濟效益的研究提到,37歲之前規劃會是比較符合效益的作法,而隨著凍卵的日益普及,有更多的人會選擇在更年輕的時候規劃,年齡越年輕時凍卵,可以取得的良好的卵子數越多,相對來說保存生育能力的效益就更高。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女性朋友,會選擇在35歲之前規劃凍卵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歡迎來我的門診聊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