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成功案例 > 從子宮外孕,在異國失去輸卵管

合併子宮外懷孕,那年我30歲..
早期我有一次子宮外孕因而切除一邊輸卵管,那年我才22歲,當時醫生也有告知我另一邊的輸卵管也是阻塞不太通,有可能下一次也會是外孕,通道少了一邊受孕率相對也比正常人少了一半,所以我把自己列為不易受孕的體質;相隔多年後我自然的懷孕了…?(當然在這幾年的時間裡求子的方式我也都試遍了,吃中藥調身體哪間廟很靈,該做的都做了依然沒消息)

在得知懷孕的時候心裡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開心,沒想到我居然還會懷孕,對我來說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但好景不長,我沈浸在懷孕的喜悅不到短短的24H,老公有「爸爸」的稱號也在這短時間內消失殆盡,出血、胚胎萎縮變形,嗯…流產了,看著老公失落的樣子我一直在內心問自己是不是有做錯了什麼,雖然很難過很難過,但我告訴自己還好不是子宮外孕….還有機會的,殊不知…我一直感覺自己還有懷孕的不適感,進而檢查,確定子宮外孕….


子宮內合併子宮外懷孕的機率是非常非常小的!這麼倒霉的事都被我遇上了?我的老公是馬來西亞人,當時我在大馬確診子宮外孕,我吵著回台灣,醫生不敢讓我冒這個風險,所以也只好妥協在國外開刀手術,醫院裡有馬來人、印度人也有華人,但我在等待室裡顧我的護理師都不是華人,然後老公也不能陪同,語言不通又沒有親人…當下我真的腦子一片空白。

我懇求醫生幫我保住輸卵管,醫生說會盡力,在手術完成後我還在迷糊的狀態我的第一句話是:「輸卵管呢?有留住嗎?」醫生:裂的太嚴重了無法修補,切除了
我滿腦子一直循環著
「我再也不能自然懷孕了….」
「我再也不能自然懷孕了….」
「我再也不能自然懷孕了….」
我才30歲,我註定要做試管了…
試管好貴,我沒有錢…..

 

在醫院住了5天,我哭了5天
我的老公從此不敢提起這天所發生的事

 

既然事實已定,轉換個心態,以後都不用避孕好像也挺方便的,所以自己就跟老公專心拼事業,孩子的事等賺到錢再說;會開始走上試管這條路是因為一場夢,我夢到自己懷孕了,怎麼可能做這種夢,我已經沒有在想懷孕的事也知道自己不會懷孕,我想著是不是時間到了,孩子準備好來找我了?所以我開始諮詢唐醫師,本人我是很懶的,我只要方便就好,所以在試管這方面沒有做太多比較跟功課,當初會選擇宏其單純只是因為近,不過醫師給我的感覺非常親切,醫生緣也不錯,也就決定讓醫師幫助我試管的道路,試管的過程打針吃藥我都不覺得辛苦,我也都很平常心,我讓自己享受這樣的過程,老公也有幫我錄影,每一次的回診每一次的打針我們都紀錄下來,不管有沒有成功這些都是我們曾經努力過的痕跡,整個過程我不緊張也不擔心,甚至多次忘記我在做試管,植入了還活蹦亂跳,直到確定懷孕!植2中1,最後分解成同卵雙胞胎。
 

謝謝醫師以及生殖中心團隊的大家
團隊讓我很放鬆沒有壓力,也謝謝當初在過程中給我鼓勵的團隊的每一個人。

 

最後我想鼓勵還在試管求子路上的媽咪們
「這路程很辛苦,但你必須學會享受
放寬心,心情愉悅才是身體強健的良藥
不著急,過程中遇到的問題一定都是上天安排好的,順順的走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
得失心勿太重,失敗了難過一兩天就好
只要我們還有呼吸有的是無限量的可能
會是我們的怎麼摧殘都會跟著我們
不是我們的怎麼保護他還是會不見」

 

這是我當時的心態,對於有些媽咪可能很難做到,但要相信上天一定會給你最好的安排,無論是不是孩子,加油媽咪們,希望我能分享好孕給你們

宏其國際生殖醫學中心

服務電話

03-4618888轉8888、8803、8885
☎:立即致電分機8888

服務時間

週一~週五08:00-17:00

國際業務

03-4618888轉1131

人工掛號

(03)461-8888轉1012、1013、1111

網路掛號

https://bit.ly/唐雲龍醫師生殖醫學門診掛號
https://bit.ly/林欣達醫師生殖醫學門診掛號

https://bit.ly/楊識弘醫師生殖醫學門診掛號

預約諮詢

https://bit.ly/專業生育規畫諮詢

私密社團

https://bit.ly/宏其生殖醫學中心與您好孕行

冷凍精卵

https://bit.ly/凍精卵需求登記

受贈精卵

https://bit.ly/卵精受贈登記

捐贈精卵

https://bit.ly/捐卵精子登記

試管補助申請預填單 http://bit.ly/宏其生殖中心試管嬰兒補助申請預填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