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用藥安全 -用藥安全衛教

荷爾蒙補充療法藥品使用須知
2018-06-20
資料來源:藥劑科

商品名:本院有下列品項
(1)
Venina維妮娜錠
(2)Synseq 欣宜倩錠
(3)Covina 康樂娜錠

適應症:
治療雌性激素缺乏引起之中度至重度血管舒縮症狀,例如熱潮紅。預防及治療因雌性激素缺乏引起的骨質疏鬆症,萎縮性陰道炎及萎縮性尿道炎。


使用方式:
每天服用一錠,建議在固定時間服藥,並依照藥品上的標示順序服用


注意事項:
1. 開始治療前要先排除懷孕因素。
2. 建議每年至少一次監測是否有子宮內膜增生或子宮內膜癌。
3. 應每年執行乳房檢查。
4. 有憂鬱症病史者,如果疾病再度加重則需停止使用本藥。
5. 定期檢查血壓的變化。
6. 請將本劑連同藥袋放置於室溫之陰涼乾燥處避光儲存,請勿冷藏或冷凍,且勿放在孩童可以取得的場所。
7. 服用此藥期間如需服用其它藥品時,請主動告訴您的醫師或藥師。

副作用:
乳房疼痛或腫大、突發性出血或經痛、關節痛、小腿痙攣、易感染陰道炎、體重改變(增加或減少)。
忘記服藥時:
若忘記服藥,於想起時儘快服用。若錯過12小時以上,則省略錯過的劑量不需要補服,按原時間服用即可,切勿一次服用兩倍劑量。
懷孕或哺乳:
本藥可能會傷害您未出生的胎兒,懷孕婦女不建議使用。不建議於授乳期間使用本品,最好能改用其它的乳製品以取代母乳。

宏其婦幼醫院藥劑科 關心您 諮詢專線:461-8888分機1016, 1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