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保健衛教 -孕期衛教

溫柔的生產方式【從生產球減痛法開始】
2015-11-02
資料來源:護理部 韓美寧主任

準媽媽愈接近預產期,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一個新生命的誕生,也替媽咪帶來許多驚喜與難得寶貴的經驗。

「到底生產有多痛?」許多媽咪只要想到生產時的情景不禁感到害怕焦慮,為了減緩產婦的疼痛與不適感,宏其每月舉辦拉梅茲減痛班,讓準媽媽、準爸爸能了解生產過程,利用拉梅茲運動及呼吸法來轉移注意力,目的希望能全身放鬆、保持體力,順利生產。宏其將於三月份起舉辦【夫妻生產先修班】,降低準媽媽對生產的恐懼,做好產前準備,輕鬆面對待產,歡喜迎接新生命的到來。

※參加對象:凡懷孕7個月以上之孕媽咪,邀請您一同參加
※上課時間:每月一次,固定於週六下午14:00-16:30【上課日期以公告為主】
※上課地點:本院10樓國際會議廳
※報名專線:(03)461-8888分機2206或2216衛教室

 

生產減痛法為溫和的生產球運動,目的在於幫胎頭下降、放鬆肌肉、舒緩疼痛及加速產程進展等效果。使用生產球有一些要注意的事項,必須要有專業人員指導才能使用。此運動不但可增加夫妻之間的親密感、生產參與感,也能讓生產變得溫馨且自然。

【5大課程介紹,讓您待產/生產更安心】
1.拉梅茲運動及呼吸法
2.生產球運動+按摩
3.認識產兆
4.準爸爸陪產原則及注意事項
5.待產須知/流程

 

簡單示範生產球動作
準媽咪在做生產球動作時,需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上,隨著慢慢的吸氣、吐氣,以達到最放鬆的頻率;藉由生產球動作,可訓練背肌、臀部、大腿及小腿的肌肉,有助於生產過程的使力。在做任何動作時千萬不要勉強自己,若姿勢不對感到不適時,亦務必做適當調整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