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保健衛教 -幼兒保健

嬰幼兒按摩的好處令人驚嘆!
2017-10-30
資料來源:十藝生技(股)公司 宋美蒔

近幾年嬰兒按摩夯,從媽媽教室、醫院、月子中心,新手媽媽們努力學習寶寶按摩的技巧。印度醫學研究期刊(IJMR)發表,針對六週大的足月嬰兒(出生體重大於3000g),進行為期四周的實驗,發現有按摩的嬰兒成長較為顯著,相較沒有按摩的寶寶,平均身高增加1公分、上臂圍增加0.9公分、小腿圍增加0.7公分

撫觸與按摩可讓寶寶成長更快速,讓寶寶的身高、體重有所增長。正因為按摩可以帶來如此神奇的好處,父母只要持之以恆地給予寶寶適當的按摩,要培養出長高、長智慧、好情緒的寶寶並非難事!

個子高,有多重要?!

長高的因素中,遺傳佔了60%,後天(營養、運動、睡眠等)佔了40%89月大的寶寶是促進發育的最佳時間,趁這時候給寶寶按摩,尤其洗完澡後、睡覺前,有助於促進發育,讓寶寶長高高!

更令人驚訝的是國際期刊「經濟與人類生物學」,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發現,身高多3公分,平均月薪多0.6%。英國《經濟學人》(The Economist)發表一篇「身高歧視」(Height discrimination)專文也發現,同期進入保全公司擔任警衛工作的2位員工,第一個月薪水發下來,身高180公分以上,薪資硬是多跳升一級,只因為長得高的警衛,讓人更有安全感。

EQ決定孩子的未來
在父母與孩子彼此適應的過程中,多數的父母會感到無力、疲倦,再加上新生兒一開始需要父母給予充分的安全感,無論是心理與生理方面的需求都很大。因此如何增進新生兒的身心發展,並及早開始寶寶的啟蒙教育,同時還要顧及親子關係的和諧,令不少父母傷透腦筋。教育心理學研究指出,正面的思考會使大腦釋放腦內嗎啡和血清素,並促進生長荷爾蒙的生成,幫助舒緩緊張,帶來安心幸福的情緒。因此,擁有正面情緒的孩子,面對問題較不害怕犯錯,勇於嘗試。

  

 

誰是寶貝的粉絲團自創立以來也收到不少年輕爸媽分享,關於他們為孩子進行按摩之後的心得感想,其中一位已生第二個寶貝的媽媽Lisa留言給我們說:「我是在懷了第二個寶寶時才開始接觸嬰幼兒按摩,原本以為按摩是需要專業技術、也很困難的事情,但看了漫畫的圖解之後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複雜,甚至連孩子的爺爺奶奶都會操作。與第一個孩子的成長期對照,第二個有接受按摩的寶寶真的比較不會哭鬧,不只身高體重較同期的孩子發展得好、自小也很少感冒。我跟親朋好友都對嬰幼兒按摩的療效感到很不可思議!」

  透過爸媽溫柔的雙手,來幫助孩子成長,每天只要10分鐘,享受親子樂的同時,奠定高IQ、高EQ、高CQ的三高人生!

 

十藝生技()公司  創辦人/執行長 宋美蒔
現任:

1.誰是寶貝BABY  SASSI婦嬰品牌創辦人
2.英國Helen McGuinness嬰幼兒按摩訓練師
3.圖解嬰幼兒按摩書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