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其婦幼醫院 網路掛號

兒科醫師

主治醫師 胡志成 醫師
專長:
1.小兒生長及神經發展評估
2.小兒感冒及呼吸道疾病
3.小兒常見感染病症
4.小兒腸胃道疾病
5.新生兒及早產兒照護
6.預防接種
經歷:
1.台大醫學系畢業
2.署立桃園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
3.馬偕醫院新生兒科臨床研究醫師
證照:
中華民國新生兒科專科醫師
關於主治醫師

從小在基隆出生長大,直到高中考上了建國中學,便開始在台北租屋求學的生活,大學畢業於台大醫學系,之後服兵役,在台北市度過10多年的光陰。工作後則遷居桃園,至今已有15年的時間。

兒科醫師生涯的開端
於署立桃園醫院完成兒科住院醫師及住院總醫師的訓練,之後在台北馬偕醫院完成新生兒次專科的訓練。目前領有小兒科專科醫師證書及新生兒科專科醫師證書。完成訓練後任職署立桃園醫院擔任兒科主治醫師,於九十四年八月轉任職中壢宏其婦幼醫院工作至今,期間曾擔任新生兒科主任及小兒科主任;與內人同樣從事兒科醫療相關工作,育有一子一女,假日時喜歡帶全家人出門踏青。

對未來的展望
現代人小孩生育的少,因此每個小朋友都是父母極為珍視的寶貝。所以在行醫的過程中,便時時提醒自己「認真負責,視病猶親」這句話,用來警惕自己、勉勵自己。面對這群不會講話或是不太會講話的小寶貝們,只有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小孩,仔細觀察,和父母親好好溝通,才能提供給他們最好、最適當的照護。小兒科醫師這個工作是在守護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而他們是我們未來的希望,所以未來我仍會堅持這份熱情,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!